想通了。

家裡的灯,意大利的吹玻璃灯,喜歡她的獨一無二,喜歡她的折射出來的光線。

一向也不是個有決心的人,三分鐘熱度又花心。典型的雙子座,喜歡的東西有很多,卻沒有一門專長,只會一開始時好像好盡力似的的去做,一兩個星期後熱情退卻後就把它放到一邊。唉,這個問題都纏擾了好久,想改善很久,但又是因為那個原因:不夠堅定,最終一事無成。

有時會想,如果我這個人專心一點去研究、去鑽研,無論在畫畫、拍照、化妝、整甜點、日文、甚至是一些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上,應該到了這個時候,總會有一點點成就吧!怎會像我現在還只可以在羨慕別人的人生,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呢?

最近看了好幾本書,都不外乎是一些self-helf guides 和敎人怎成功的書。沒辦法,到了這個年紀,雖然不能說老,但也不再是小妹妹了,但莫說是終點,連之後要走的方向也找不著,心裡不多不少也開始著急了。

尤其是看到身邊的朋友們都在自己的所選擇的道路上奮鬥,看到他們我的心裡真的有點不是味兒:我不是妒嫉他們所得到的,畢竟每個人想要的快樂也不同。但我羨慕的是他們都有閃閃亮亮的人生,那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的生活。

要成功,書本們都是說要認清目標,之後就確切的去實行,不要因為少少的挫折要放棄,更不要怕蝕底。記得蔡瀾先生有次在某飲食節目說過:「只要你遇到你感興趣的事,你自然就會去多看、多研究有關那一方面的資料,日子有功,你就會變成那方面的專家。」我想,就是這道理吧。

好,第一步,是要認清目標。我的目標沒有很明確,我只是想有一個幸福的家庭,不用太富有,小康之家,不用為錢而擔心就可以了。還要有一份我自己喜歡做的工作,辛苦一點不要緊,最重要是自己有興趣,做得投入又有滿足感,總覺得,如果能把興趣變成工作,就算工作多辛苦,ot到多夜也不會有怨言。而最重要的是,那個人會變得閃閃亮亮,因為他每天都過得好充實好滿足。那當然,薪水方面不要太低就好了,因為我想要可以一年去一兩次旅行。我喜歡旅行,因為看著這世界的大,就會知道自己有多渺少。之後就是閒時可以去拍拍照,畫下畫,再和朋友去吃美食。

我的目標雖不能說宏大,但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吧。那應用怎樣確切的實行呢?組織家庭?小康之家?我想還不是時候。他的事業才剛起步,而我卻沒有工作,這個目標,應該是不能只靠他一人就可以達成吧!

沒有工作已經兩個多月了,這悠長的假期,的確是我期待很久的。以前的工作,無可否認是自己喜歡的。除了工種適合,每天都在自己有興趣的範疇裡工作,而且還有一班好同事,的確令上班變了件樂事。

但所謂針無兩頭利,這份工作的工時也比較長,雖然當時自己也不太介意,熱血嘛,但總因為此放棄了自己一些興趣:有時上班久了,就會懷念以前在澳洲的宅女生活,每天躲在家中看動漫、玩電玩,再上市場買新鮮的食材去煮個日式晚餐。上班後,這季有什麼動畫,喜歡的聲優有什麼新動向,這星期有什麼新乙女遊戲,抱歉,我已經答不出來,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代價。

到了二月公司倒閉,一方面是覺得可惜的,因為很多有共同夢想的人都一頓失藏身之所。但另一方面,我是高興的,因為我終於可以給自己一個假期,去做自己上班以來都沒時間去做的事,休息一下再重新出發。

如是者過了快要三個月,但可笑的是,那些上班後一直囤積起來的動漫和遊戲,在這悠長的假期,我竟然也沒去多碰。休息是很足夠,足夠到連我再出去拚博的心情也吞食了。時間是多了很多,但明明常常嚷著有多東西要做,很多地方要去,卻什麼也沒做沒去,如果你問我這三個月做了什麼,對不起,我想不來,好像這三個月被吸進黑洞似的,沒有存在過似的。而且時間多了亦給了很多時間去想,應該說是給了我太多時間去胡思亂想,想到連自己的方向也迷失了,自信心和鬥志也給磨滅了。

感受到時光一秒一秒的流逝,想去捉緊但又沒有方法。我討厭這個感覺,唔想自己再好似咸魚樣,明明想要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,明明腦裡有很多想法,怎能在此浪費光陰呢?

看了內方惠一朗的《倍速實現夢想の5x5法則》書裡頭有教到怎樣把模糊的〔夢想〕變成具體而又實現-able的〔目標〕的方法啊!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你的想法寫下來!(更好的應該是跟從書本的指引去畫地圖)原理就是當你把你的想法組織起來,再寫出來,你的大腦自然會對你那些零碎的想法有了一幅比較完整的圖畫。於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,大腦會有意無意的根據我們想所想的去看這世界,就好像〔吸引力定律〕說的,只要你腦裡想著那些事物,它們就會被你吸引過來,出現在你的生活裡。換句話說,我們的想法會因此變成事實。


所以我要在此寫下一些目標,雖然未知這些能否帶領我去那想要的生活,但這些都是我想做的,但一直因為各種原因和藉口而遲遲沒有實行的目標。

  • 要在今年12月考得日文能力試2級。所以每星期都要花點時間出來溫習。
  • 在4月尾前把去日本whv的proposal寫好。
  • 找工作。要在6月前找到工作,我不要我的2010年漫無目的的渡過了。
  • 找到工作後,要認真的儲蓄,希望每月可以儲起4000元,一來為我們北海道之旅作準備,二來是為人生的另一階段進發。
  • 找到工作後,要去購入一部單反(還在想買什麼型號比較好,雖然想買菲林的,但digital的又好像比較方便...),認真的去學習攝影。
  • 但找到工作前,要先去申請公屋
  • 年底前把我和馬生的project做好,再為它做一個website
  • 認真的去學習畫畫,找到工作後和馬生一起報讀畫畫班
  • 之後便是希望一個星期至少可以畫到一幅畫,不論是電腦又好,手繪又好。
  • 在八月前幫馬生建立個人網頁
  • 希望今年可以去到白泥拍照呢。
  • 今個星期四前(04/22)要設計好金的farewell card
  • 雖然想學化妝,但是暫時沒錢呢,暫時自學吧,我想學好畫眼線呢。
  • 我想學pottery
  • 我要買lca instant back
  • 買個香薰爐,因為終於學識用打火機!我知我知,唔好笑我,但普通的打火機太恐怖了,不敢用,多謝馬生幫我找了個我用到的打火機。
  • 要堅持寫這個部落格,雖然沒什麼人看,但這是我對自己的堅持。雖然寫blog歷很久,但以前寫的都很簡單,應該說是故作神秘,玄到自己重看也不明白自己以前在寫什麼...蘇民峰師傅說拇指短的人決心不夠。對呢,我是拇指短,但我總不能用此作為藉口,難道我要說,我成功不來因為我的拇指短?不行呢,我要寫好這裡,和改善我很爛的中文。
  • 最後是,要多關心身邊的人,多點回家,和爸媽吃飯。

應該就這樣,寫著寫著,才發現原來自己有那麼多想做的東西,都唔明白自己為何要浪費那麼多寶貴的光陰去hae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