煩。


很納悶。



心裡開始著急了。這三個月,無可否認我很享受這段無工作的時間,還可以home business。正確來說,應該是home business體驗。因為我的home business並不是一盤生意,是沒有錢賺的。只是可以讓我在沒有工作的困擾下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:照顧貓兒、畫畫、看買了很久沒有看的書、拍拍照再執執相、之後再上來打個字。

但是,當看到身邊的人都陸續上岸,找到理想的工作,繼續閃閃亮亮的過人生,再看自己,就會覺得很空虛。雖然生活都過得很充實,但要我拿出証據來証明這陣子自己做了什麼,我真的拿不出來。現在做的一切,都不能給我實在感。

就算爸媽男友細妹友儕甚至是姨媽姑姐都沒有給我壓力,著我去找工作。但偏偏我卻感到沈重非常的壓力。相信,又係自己比壓力自己:擔心在被社會陶汰,擔心其他人怎樣看待自己,最重要是,擔心錯失機會。

這種種的壓力,,理應可驅使我去找工作吧。哈,又錯了,該死的我喜又以各種藉口去逃避現實,說著自己有多忙有多享受現在的生活。於是,我的生活又繼續在這循環裡繼續進行:做自己喜歡做的事->看到其他人的生活->羨慕他人->又想著要找工作->但又不想過刻板的生活,又怕失敗->於是在找工作的途中又找其他東西去佔據時間,到最後,還是一事無成。

其實我明咖,所有問題都是源自自己。自己好矛盾又好懶又自命清高但又想與別不同,還想要過生活,我明我明,係好難服侍。就是知道自己是個這麼討人厭的人,這麼不現實的人,還不肯改掉那些壞習慣,所以心情才會這麼納悶。

唉。

發洩完畢,雖然問題尚未解決,但還是要收拾心情去工作。要為金老大畫送別咭!

還有還有,究竟我應該考了日文二級才去申請日本whv,還是趁現在沒工作的時候就去申請呢?還有,既然新一代i-phone曝光了,那我應該等它推出才買,還是現在就入手呢?



好苦惱啊!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