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志明與春嬌》

嚷了個多月想看,終於看了《志明與春嬌》。是遲了一點點,但總好過沒有看吧。

其實本身都想應該沒機會看這部片,打算唯有等出dvd時才看,因為馬生好像沒什麼興趣。誰不知上個星期的某天,馬生突然興奮的sms我說想看這片,我那刻即時想,頂,咁點解我講左咁耐你都冇反應呀?算吧算吧,有得看就好了。

♥ 看畢此片的感想是,我好喜歡這部片啊!由衷的喜歡!喜歡它那熟悉的感覺,戲裡面的種種情節,都似曾相識,就好像是這是那種會發生在這城市的故事,人人都有機會經歷的故事。也喜歡那些好地道的粗口和笑位,完全中哂它的target audience的生活!而且絶無悶場,開頭對此片沒什麼興趣的馬生甚至笑得比我還要大聲呢,很令人relax的一部小品。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好的港產片了,這部應該是少數我會看完之後想再買dvd的港產片,對上一套是多年前的《新紮師妹》,哈,巧合的又是楊千嬅,奇怪的是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她。

♥ 我覺得張志明好迷人。首先,他的外形很對我的口味:高高瘦瘦架上粗框眼鏡(對我來說,粗框眼鏡絶對是令男人「升呢」的恩物),再加上那好英倫書生hare風的打扮,一個字,正!我還好欣賞他帶點孩子氣的性格,我都好想試試把乾冰放進馬桶呢。余文樂在這部戲帶給我好多驚喜,他把這二十多歲,把口有點賤又帶點吊兒郎當的男生演得好活生生,好喜歡。

♥ 還有當志明說:「有啲嘢唔駛一晚做哂嘅,反正我哋又唔係趕時間。」我個心在那刻停左。志明真係勁,樣靚口甜,如果現實有個張志明,就算是比我小我都要撲過去吧!雖然其實我早被他的外型伕擄了,多膚淺。

♥ 千嬅也演得不錯,但我不是很喜歡她的配音,有點造作。她抽幼卡碧,我覺得好性感呢。雖然我不抽煙,但如果女生要抽的話,都要抽得有女人味。沒可能一個女生去抽黑冰嘛,所以要選的話,一定是幼煙!

♥ 張志明喜歡把乾冰放進馬桶,余春嬌喜歡看在空中盤旋的膠袋(American Beauty!?),其實我也有類似的僻好:我喜歡看著洗衣機,要前門式的,看著那些洗衣泡泡轉呀轉,所以以前在澳洲獨居時,閒時最喜歡就是洗衣服,為的就是看泡泡,最耐試過望著洗衣機發呆了個多小時呢。

♥ 雖然說志明與春嬌發展得有點太快,但其實回想一下,我和馬生也發展得很快呢!認同春嬌所說的,時間幾長不是問題,重點是你和那人夾唔夾。幸好我和馬生一起這年半也沒遇到什麼風浪,其實都覺得自己很幸運,可以和馬生一起=)

♥ 我很怕參加那種很多陌生人,又或者有很多識但唔熟的人的生日派對。生日,是應該留給最愛的親人和朋友的。我不想我生日時還要去social一班其實唔係好想同佢地說話的「朋友」!還有,究竟他們合唱那首是甚麼歌來的?

♥ 我喜歡黃德斌的家,有個露台可以望天空,又可以給馬生抽煙。馬生說:「你睇,要有錢係要有代價咖!」其實也不是什麼代價,春嬌又不是膏藥型,也有很多自己的朋友和生活,就算黃德斌遲點回家也沒問題。最大問題是他們不信任大家,而且應該到了所謂的樽頸位,以為時間久了,就不用花心思去維繫一段感情。其實不論兩個人走在一起多久,也不應躲懶,要多去為段感情加點新意,加點火花,否則感情會很易轉淡,會經不起一些外間的衝擊呢。

♥ 我喜歡這部片的鏡頭,不是那些刻意營造美感的鏡頭,這裡的鏡頭是有生活感,比較隨意,很有lomo的味道!還有那些菲林texture 的grain 我也喜歡。

♥ 這是我在戲中最喜歡的一幕啊!好性感好浪漫的一幕!看罷我立刻和馬生試了一次,很好玩!



♥ 片中馬生最喜歡的應該是最尾roller谷德昭那段,因為那段vegetables,馬生笑得很大聲。

♥ 我想,我們都有《志明與春嬌》後遺症。否則,抽開黑冰的馬生又怎會去買綠luck,而他亦買了幼卡碧給我(因為靚)!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