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y Thai

一直也愛在外吃時替食物拍照。

男友呀朋友呀都問我,其實你影埋影埋咁多相,又唔係放facebook,又唔係睇,咁點解要拍呢?我都不明所以,只知道自己愛拍!既然現在有大量存貨,那就不要浪費,在這裡寫幾隻字,紀錄一下吧。

那天和媽媽去了在銅鑼灣sogo的agnes b privilege day 湊熱鬧。人很多,但值得入手的貨品卻一點也不多。一直也不太喜歡大減價的時候去購物。首先,好的東西一定在一開售時會賣得光光,所以,放得減價場的貨品,應該是賣唔出的「蘿底橙」。當然我不能排除有人會掘到好東西,但是很可惜地,通常我還是會空手而回。還有,減價的時候如要買得好東西,就要慢慢尋寶才有機會找到心頭好。唉。沒耐性如我,又怎能從一堆堆衫入面找到好東西呢。




但今次在agnes b的特賣場,我竟然破天荒的敗到好東西!就是這對皮鞋!把它穿上後,對腳好像會修長一點!雖然還沒有想到怎樣配襯,但還是把它入手了,沒辦法,半價這隻魔鬼還是戰勝了我的理智...

爸爸是日想吃泰國菜,於是我們想都沒想,就去了在time squares的Simply Thai。爸爸是個專一的人,如果喜歡一間食肆的話,就會只去那裡吃東西。而在銅鑼灣爸爸愛吃的飯堂就只有何洪記、time squares的阿里朗和Simply Thai了。

由於我不是常回家吃飯(唉,不孝女!),所以只過這裡兩次。但聽媽媽說,她和爸兩人常常到此撐枱腳,所以這裡的經理都認得他們。這裡環境頗有情調的,每張枱上都放有小小的蠟燭,我覺得在這幽暗的環境,蠻適合情侶談心呢。而且裝潢有點外國resort餐館的感覺,所以也有不少外國人幫襯呢!



先來個開胃的冬蔭功湯!一向我都好喜歡冬蔭功,尤其喜歡那又酸又辣的獨特口味,很是開胃。在泰國吃過後更一發不可收拾,以後每次到泰國餐館吃飯一定要叫上一個!這裡的冬蔭功湯也不錯,夠酸,辣度對我來說是剛剛好(不過爸媽都說很辣),而且用料亦都很豐富,有兩隻大蝦在底,雖然大蝦不能說是很新鮮,但起碼為這個湯的賣相加了分!



這個是柚子沙律。其實這個沙律是可以配大蝦或是雞肉的,我開頭是選了大蝦,沒那麼膩。但侍應後來告之已經大蝦和雞肉都沒貨了,於是我想取消這個道菜,反正已叫得太多,但媽媽反應很快的和侍應說:「那就要柚子好了!」事後有問媽媽,你那麼想吃這道菜?她答不,只是覺得取消很麻煩。哈,不要緊吧,這個柚子沙律的份量也不少,我想應該有半個柚子吧,而且沒有拆肉,很有口感。而且配著那特製的醬汁,味道很是清甜,就算只有柚子也不會覺得味道很寡,很適合搭配比較味濃的泰國菜來吃。



再來個爸爸喜歡的串燒沙嗲,一客有六串,可選牛、豬和雞。由於爸爸喜歡吃牛,我們選了牛和豬各三串。這個嘛,我覺得味道普通吧。值得一提是,這裡不是用竹籤來做串燒,而是用可循環再用的小鐵枝,很是環保呢!



抱歉,我忘了這道青口的名稱。這裡的青口都很大只,而且那個汁料也很惹味,佐飯一流!不過這道菜看似很大,其實份量並不多,我們三人三爬兩撥就把它清掉!



蝦醬炒通菜,味道是可以的,但鑊氣不夠!



再來就是這個必吃的咖哩炒蟹,雖然也鑊氣不夠的問題,但味道真的不錯,汁料也比較杰身,還可以看到蛋白呢!吃這個咖哩,最好就是點這裡的蒜蓉包!我覺得這裡的蒜蓉包做得很好,每層都有充足的蒜蓉,味道剛剛好!而且也焗得好香脆,很香口好吃!



吃完蒜蓉包我還是意猶未盡,所以再追加多一個椰汁飯。我一向也不好椰汁,也不能吃椰汁,單單是嗅到椰汁的味道,就足以令我暈得半天。但自從去過泰國之後,這情況好像有所改善,比較能接受椰汁味不濃的食物。所以今次我決定挑戰椰汁飯,去配咖哩炒蟹來吃。不過這裡的椰汁飯椰汁味很淡,沒什麼椰汁的香味,而且配上咖哩炒蟹的汁來吃味道好像怪怪的!下次,還是配蒜蓉包好了!

三人吃得飽飽,埋單七百多元,有點貴,不過吃得開心就好了,畢竟好久也沒有和父母單獨吃飯了。這裡雖沒有地道的泰國口味,但食物質素很不錯,坐得又舒適,而且這裡的甜品好像不錯,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試甜品!


*****************

心。泰 Simply Thai
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4號舖
2506 1212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